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4月9日,市国资委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

   市国资委实地调研了亚洲金融大厦,了解了北投集团服务保障亚投行总部入驻工作情况。
  对北投集团今后发展,市国资委要求:一是明确发展定位,高标准推动城市副中心的投资建设工作。要按照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聚焦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运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二是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分析破解城市副中心建设运营难题。要始终坚持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围绕市场化发展方向,聚焦产业与金融、产业与城市、运营与管理等融合问题,加快具体项目落地;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多元化市场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服务”能力,构建更加灵活有效的“北投模式”。三是强化企业管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制定“十四五”规划。要围搭建集中高效的企业架构,压缩企业管理层级,提升运营效率;要加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防控各类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化运营质量和水平。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各项工作,严格企业合规经营。(市国资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处,北投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