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物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

  为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市属、区属物业企业要带好头,在岗在责,承担起社区防控工作责任”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市管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国资委于2020年2月10日召开了市管物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谢忠胜同志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组组长黄晓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32家市管企业主管领导、纪委书记及所属物业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市国资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黄晓文同志结合近期市纪委对市管企业物业管理工作检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向各企业纪检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督促加强宣传教育,依法保障工作开展。二要督促优化管理服务,合理调配人员,适当人员下沉,切实解决一线难题,做好必要保障。三要督促物业管理单位落实好四方责任、联防联控,当好表率,不得推诿扯皮。对近期检查暴露的不协作、不主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督促整改。四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实事求是,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要适当回头看,对经教育提醒,仍不切实整改,或落实责任不力,造成疫情扩散、恶劣影响等行为,严肃进行追究责任。

  谢忠胜同志指出,当前本市即将迎来返京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前期各市管企业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薄弱环节,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发挥国企带头作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贡献。

  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抓实抓紧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二是强化联防联控意识,要结合社区报到、接诉即办和吹哨报到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属地政府和街道、社区的工作对接,自觉接受社区统一指挥,及时落实社区防控各项要求。三是全面做好社区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物业管理基础薄弱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要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确保实现封闭管理。要重点关注养老项目和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防疫工作。严格小区公共空间管理。四是对重点区域返京人员、其他外地来京人员和房屋出租情况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针对不同人员有针对性的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五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为社区居民提供必要的基本生活保障。六是各级企业党政领导干部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巡查。(企业改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