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来委挂职干部赴牡丹集团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挂职干部沟通交流,了解市管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10月3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鸿宝同志率来委挂职干部一行30余人,赴北京电控下属牡丹集团调研学习,北京电控副总经理杜罗坤一同调研。

1.jpg

  大家听取了牡丹集团发展历程、创新实践情况介绍,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观了IMS(智能制造服务)数据中心、C-POP实验剧场、智慧工程中心,观看了全息投影技术、动态媒体艺术作品,详细了解了牡丹集团近年来的一系列创新成果,体验了AR/VR数字化全息互动文化产品。

2.jpg

  杨鸿宝同志对牡丹集团转型升级和在高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牡丹集团作为老国企"品牌没有丢,技术没落伍,发展没停滞",紧跟时代潮流,焕发着"今日牡丹别样红"的新活力。通过调研,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高新技术在带动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进步、助力国资国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了解了市管企业在加速创新创造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也深深感受到了牡丹集团立志打造民族品牌、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

3.jpg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调研为挂职干部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既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媒体等领域的了解和认识,又增进了挂职干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对前沿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学习了解,不断吸收借鉴行业龙头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为深化市属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