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9月12日,北京市管企业走进城市副中心开展产业对接合作,通州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国资委和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下一步,双方将在五大领域开展合作:⑴城市开发建设领域。统筹协调市管企业在通州区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开发、棚户区改造、工业用地再利用、老旧楼房更新改造等项目,盘活市属企业土地资源,做好土地管控,促进职住平衡,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土地空间高效利用。⑵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统筹协调市管企业积极投身通州区基础设施建设、水电气热运行保障、市政道路拆迁和建设、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等领域,并推进市区两级国企在投融资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⑶产业发展领域。探索产业协调发展机制,推动符合产业转移的市管企业及相关功能板块向城市副中心转移延伸。鼓励市管企业投资通州区重点发展的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文化旅游、咨询服务等产业,共同探索构建支持副中心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通州区根据国企发展需求制定全方位引入和服务计划,提供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和环境。⑷民生服务保障领域。统筹协调市管企业参与通州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便民商业建设等工作,增强市管企业经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⑸生态环保领域。支持市管企业发挥资金优势、技术优势、运作经验丰富等优势参与通州区生态环境改善工作。通州区为市管企业的治理服务和效果提出改进建议,增强国企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市国资委科技创新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