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9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市纪委监委正局级纪检员张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晋秋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所指出的十个方面问题,并结合案例深度剖析了市国资委系统所存在的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生产经营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多发,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四风”问题屡禁不绝,继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市国资委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二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完善机制,持续强化党委领导作用。四要以上率下,持续把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五要正风肃纪,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要警钟长鸣,持续管住“关键少数”。七要以案促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张岚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国资国企系统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局级干部、主任助理,原监事会主席、办事处主任,机关处长,市管企业和双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部分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约28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管企业及所属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处级干部等约68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