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携市管企业精准扶贫张家口地区

  结合主题教育,市国资委近日带领12家市管企业负责人赴张家口,实地调研国家级贫困县张北县的首农裕农公司鲜切蔬菜加工基地、宣化区的北汽福田-雷萨重机项目部和怀来县的一轻控股龙徽庄园葡萄酒公司,就精准扶贫、产业升级、冬奥共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1.向张家口捐赠价值2107万元的流动卫生室(车)124个。由首开集团、北汽集团、同仁堂集团等24家市管企业参与的此次捐助,可覆盖张家口市680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偏远地区贫困群众便捷就医全覆盖。2.首农裕农公司张家口鲜切蔬菜加工基地扶贫车间正式挂牌。4080平方米的净菜及马铃薯深加工车间可年加工马铃薯两万吨,通过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蔬菜收购协议、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和农药、提供技术培训、田间指导、保护价收购农产品等,已带动当地就业741人、2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今年以来,市管企业在张家口新增投资2.7亿元,在当地吸纳就业6575人,带动382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市国资委综合处、北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