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系统扶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5月17日,市国资委、市扶贫支援办及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召开市国资系统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国资委领导、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姚忠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巡视员于雷庆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首农集团、首旅集团、公交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8年底,在7省区开展产业协作合作项目803个、完成投资1206.58亿元,吸纳当地就业达6.06万人。帮助本市结对帮扶的54个低收入重点村中24个实现脱低,其中19个脱低率超过90%。2019年,市国资系统将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继续坚持洽谈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立一批扶贫车间、促成一批信贷项目、开展一批公益活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总结一批经验的“八个一批”思路,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对市管企业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政治责任。企业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通过将扶贫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正视面临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把精准扶贫产业协作与“疏整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特别是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与受援地区和本市结对帮扶低收入村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三是要科学谋划施策,深入推动产业扶贫。鼓励企业组团达成一批新的意向合作项目储备,并及时推进立项、审批、投资等后续工作,确保项目快速落地,深入开展产业扶贫。

  四是要强化纪律监督,切实加强纪律保障。通过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项目审批,确保中央扶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精准实施,切实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市国资委综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