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祥龙公司

  5月7日,市国资委调研祥龙公司。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韬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祥龙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国资委一行走进南新仓文化休闲街,详细了解了街区改造升级、商户构成、文化创意展示等情况,随后来到一商宇洁商贸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市国资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祥龙公司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核心主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聚焦资产经营管理的核心主业,持续完善和强化汽车服务与贸易、商贸物流、物业经营管理三大平台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打造国内一流的商贸资产运营管理公司。二是要强化集团管控,进一步调整结构、降本增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市场化运营规则,推动重组企业结构调整优化,坚持有进有退原则,实施企业内部资源集中管理与高效利用,压缩管理层级和法人实体数量,建立起薪酬与业绩直接挂钩的考核机制,剥离劣势企业,消灭经营性亏损企业,不断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率。三是要推动对外开放,进一步做好“疏整促”工作。要围绕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要求,按照“四个一批”的原则做好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结合不同业态,引进产业高端、品牌优质、诚信经营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企业优质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党要管党,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蔡奇书记在全市干部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落实好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依法合规经营,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兼职,做到“挂帅要出征”,严格遵守市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实施细则,严肃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要求,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国资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处、祥龙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