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外企集团

  3月8日,市国资委带队到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刘高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国管中心和外企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国资委一行来到外企集团人力资源公司办公区详细了解了企业主业发展情况。走进外企集团文化展区,参观了企业40年发展历程展览。在听取了外企集团整体情况汇报后,市国资委充分肯定了外企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外企集团下一步发展,市国资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企业发展战略,聚焦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主业。要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的智能化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持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搭建全市引进国际人才和智力资源的重要窗口,把企业打造成立足北京、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重要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二要持续强化集团管控,建立完善科学考评和薪酬体系。要压缩管理层级,规范企业运营,完善内部审计监督,加大对下属企业特别是外埠企业的管理力度,加强对资金、资源、干部人才的统一管理,杜绝违规风险理财,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要建立科学的业绩考评和薪酬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二级企业市场化改革和资本证券化,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三要扩大对外合作力度,对标世界先进企业。要深入学习世界人力资源先进企业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发展战略,向客户持续输出先进的业务管理模式、市场、品牌价值,推动企业国际化、信息化、证券化;要围绕主业持续开拓就业培训为代表的相关业务板块,在完善产业链的同时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加规范、透明、有效的信息沟通桥梁,持续引进优秀的国际智力资源,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四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管党,做到抓业务和抓党建同频共振;要按照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抓实巡视和审计整改,纪委要持续严肃监督执纪,严格规范企业“三重一大”决策程序,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反弹;要坚持“挂帅要出征”的原则,规范领导人员兼职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企业在新起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市国资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