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调研城乡集团

  3月1日,市国资委到城乡集团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刘高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城乡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国资委一行先后来到城乡118生活超市(海军大院店)和城乡购物中心社区生活类超市调研了经营情况。在听取了城乡集团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国资委充分肯定了城乡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城乡集团今后发展,市国资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商业零售业和旅游服务业的主业定位,持续提升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按照中央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科技、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走内涵式、精益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的同时,适度扩大社区服务网点覆盖面,实现连锁化、规模化、精准化经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商贸旅游服务企业。二是要针对当前互联网行业冲击,苦练降本增效内功,持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要紧抓商业零售业转型、“体验式消费+”休闲旅游的优势,提升经营品质,围绕开展企业降本增效,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结合市民消费需求差异,实施精准化配送与精益化管理,在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打造城乡服务品牌;要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扩大与优质品牌供应商、经销商的合作,特别要加强国企之间的战略合作,扩大企业影响力,实现共赢发展;要建立科学的业绩考评体系和经营者市场化选聘机制,形成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实现平稳发展。要深刻理解蔡奇书记在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和投资决策程序,规范房屋出租管理,严格遵守薪酬管理和履职待遇实施细则,不断强化对下属分子公司管理和规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针对行业发展实际,构建完善的人才体系,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开展中层干部队伍年轻化培养工作,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保障。(市国资委办公室、宣传工作处、城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