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头条

市国资委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0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国资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国资国企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与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及谋划明年工作结合、与做好明年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等结合,联系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任务、联系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学,以上率下、步步深入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通过培训班、研讨班、学习班、读书会等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做好中央、市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组织参加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开展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多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典型、详实的数据,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点举措,把中央精神说清楚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抓好自身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组织“国资京京”《首都国资》《首都建设报》等刊发一批优秀理论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组织安排好新闻宣传报道。要精心组织策划,组织媒体深入报道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盛况。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题专栏,发挥企业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融合报道优势,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设想新举措新成就。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抓好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把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根本要求。结合国资国企的职责使命,深入思考如何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全年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临渊履薄的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国有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紧紧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强跟踪调度,助力稳住首都经济大盘。做好首都城市运营和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保供稳价稳就业。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做好接诉即办、抓好为民办实事。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做好平安稳定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国资国企贡献。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主任,机关局级领导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