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北京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

  11月11日,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精神,北京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启动会,市国资系出席会议并就“十四五”规划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北京市实现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也是推动形成国资监管大格局、国资监管一盘棋的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集全系统之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并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形成全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构建国资监管“一盘棋”和“大格局”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把正确方向引领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国资系统得到贯彻落实,把改革创新引领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把开放合作引领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立足市情、面向国内和走向全球相结合,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发挥功能作用和市场化机制相结合;要注重规划的战略性、实操性和连续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进度、创新编制方式、做好协调衔接、坚持集思广益,提出实打实的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新征程上的第一个国资国企五年发展新蓝图。

  各市管企业、各区国资委、委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