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近期,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乡村振兴领域有关工作专项巡察)向京能集团、北控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市供销总社等4家市管企业党委的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按照市委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巡察的统一部署,2023年7月17日至8月23日,2个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对4家市管企业乡村振兴领域相关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市管企业在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听取企业专题汇报、与帮扶村所在乡镇党政班子座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核实材料、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向4家市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反馈指出,4家市管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领域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按期完成对口帮扶村的脱低消薄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到位,系统谋划工作不足、监督检查考核不严,推动“五个振兴”不均衡、帮扶方式较为单一,帮扶项目论证不充分、项目落地未达预期,基础工作不规范、合规管理存在隐患。

  反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4家企业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党委今年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及成果运用一体化贯通的工作措施》,及时把专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分解,该由集团层面整改的,集团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该由相关单位整改的,要一一对应、全程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