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体谈话会召开

  8月24日,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体谈话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劲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谈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晋秋红,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文,二级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卫国出席。

  曾劲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管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状况明显改观。但是,本轮巡察仍然发现二级及以下企业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生产经营存在重大风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曾劲指出,深挖问题产生根源,主要有:有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识不清、工作不力,责任落实出现空档;有的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化、自律意识不强、侥幸心理作祟;有的企业制度机制不完善、制度落实不严。相关企业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企业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法规法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相关企业党组织要强化制度落实,真正把制度的笼子扎密、扎紧、扎牢。

  曾劲强调,相关企业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及成果运用一体化贯通的工作措施》,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管企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督促整改责任,对整改工作从严把关定向。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监督被巡察企业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要着力解决影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相关企业党组织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综合整治,深化源头治理,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

  北京电控、北京银行两家企业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10家市管企业党委、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10家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