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截至目前,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经市国资委党委批准,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二轮巡察对北控集团、京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市供销总社4家市管企业的乡村振兴工作主管部门及相关重点二、三级企业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近日,4家市管企业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相关市管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情况,聚焦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聚焦贪腐环节等方面,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监督检查首农食品集团相关涉粮二级企业工作落实情况。

  2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周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乡村振兴工作主管部门及相关重点二、三级企业领导班子及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8月15日。

16903534472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