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21日,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完成对10家二级企业党组织的进驻,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国资委党委批准,十三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第一轮巡察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北京金控下属北京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下属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发展集团下属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下属北京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尚控股下属北京方恒集团有限公司、首开集团下属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水投集团下属北京京燕水务有限公司、北京电控下属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京城机电下属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二级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

  近日,被巡察企业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企业、被巡察企业上级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5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企业工作8周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月9日18时。

16794754099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