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9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屈少波向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分别向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股份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城建集团党委书记陈代华参加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纪委书记王献吉参加会议。梁伟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4月22日至7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对股份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股份公司党委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贯彻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充分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屈少波代表市国资委党委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改进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抓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政治标准,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整改督促检查,做好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城建集团党委书记陈代华代表集团党委作了表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聚焦问题,勇于担责,进一步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效性。三是要统筹结合,聚焦主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用整改成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代表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要以这次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把巡察整改与经营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

  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城建集团有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