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建工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建工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地产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善民向地产公司党委书记向桢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分别向地产公司党委书记向桢、地产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樊军参加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李军、纪委副书记朱洪涛参加会议。向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4月18日至7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地产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地产公司党委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不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力、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迟缓、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郑善民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市国资委党委监管要求。在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二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委驾驭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逐一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真改实改。

  郑善民代表市国资委党委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改进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抓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政治标准,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整改督促检查,做好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樊军表示,一是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理念,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督导、系统施治,开展巡察整改全程督导,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整改中的疑难问题及时分析研判,从严从实从紧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持续加强和改进集团巡察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推进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地产公司党委书记向桢表示一是高度重视、虚心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刻反思、全盘接受,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二是正视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政治使命和紧迫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突出实效、不断加大巡察整改转化。建立完善解决问题、防控风险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自觉把整改成果运用转化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地产公司改革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建工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地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