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农商银行朝阳支行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农商银行朝阳支行(以下简称"朝阳支行")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卫国向朝阳支行党委书记王雅林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龚善分别向王雅林、朝阳支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付东升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白晓东、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佟瑄参加会议。王雅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4月13日至7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朝阳支行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朝阳支行党委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建和促经营工作创新不足、深度不够;管党治党用力不足,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督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坚守主责主业不突出,在把握机遇、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上,主动驾驭能力不足,对经营单位压力传导不够;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业务结构调整成效不明显,支行盈利能力偏低。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龚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主责主业,实现支行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北京农商银行党委要加强对朝阳支行班子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对朝阳支行资产负债结构优化工作的指导与管理;五是北京农商银行党委要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支行纪检工作指导。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卫国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改进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抓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政治标准,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整改督促检查,做好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付东升表示,北京农商银行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激发两级党委的内生动力,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措施、最坚决的行动推进整改;促进上下联动,举一反三,系统施治,将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保障全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朝阳支行党委书记王雅林表示朝阳支行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推动整改成果运用。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京农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朝阳支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