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中共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9日至5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隅地产”)党委开展了巡察。9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金隅地产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此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既是对金隅地产党委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检查和指导。金隅地产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金隅地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自身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一)统一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巡察反馈当天,上级集团主要领导即对金隅地产党委整改工作做出指示,要求金隅地产上下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彻查彻改、限期完成、问题归零。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情况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第一时间把全员思想认识统一到正视反馈问题上来,统一到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上来。

(二)履行主体责任,整改落实一体推进

金隅地产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2021年9月18日制定下发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和《对照发现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的通知》。10月12日审议通过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方案》。10月18日组织本部及各所属公司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落实巡察整改方案专题部署会,并迅速启动招投标工作专项检查。同时,建立巡察整改跟进例会制,加强整改督促检查。

(三)加强贯通融合,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金隅地产党委坚持把整改工作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源头上封堵管理漏洞。坚持举一反三,指导各所属党组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自查自纠,确保巡察整改在系统内同推进、共落实。集中整改期间,金隅地产完善、修订及新建管理制度及指引35个,所属公司修订及新建制度28个,开展自查自纠、专项监督检查9次,务求整改取得实效。

二、整改进展情况

经过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巡察反馈的43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6项、正在推进整改7项。整改过程中,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对违规发放款项予以清退。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有差距”方面

1.针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未能结合企业实际走深走实”问题的整改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强化中心组学习制度的执行,注重学习实效和依规管理,保证政治理论学习的严肃性。对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加深对落实“房住不炒”等政策要求的思考和研讨,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本领,做到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服务中心工作。

围绕快周转,提升项目运营能力,加快前期工作落地,快开盘、快销售、快回款、快建设,努力提升项目周转率,当前项目运营速度较之前明显提升。对标先进,强化成本管控,继续增强战采、集采规模效应,战采价格水平更具优势。强化资金管理,加快资金周转,提高使用效率,有效降低资金成本,存货周转率进一步提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2)针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地产集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通知》,对《城市管理中心经理项目激励收入考核办法》《房地产开发项目考核评价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修订。

对标行业先进企业,编制了《地产集团研发体系暨“N+X”建设方案》,完成了科创工作体系机制的建立,成立了零碳建筑、超低能耗建筑、5C社区等3个产品研发中心,逐年提高研发投入。开展零碳建筑、被动式建筑和近零碳建筑试点,进行节能与零碳建筑成套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

2.针对“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未能充分发挥”问题的整改

    1)针对“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要求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高度重视去库存工作,成立专项工作专班。着力压降存量,召开专题会议逐一研究各公司各类型产品的去库存工作方案,推动库存产品应售尽售、应清尽清;有效控制增量,全面提升产品力及开盘一次性去化率,实现快销售、快回款在降负债方面,坚持风险可控稳发展原则,努力做到获取土地保发展与控制借款规模防风险间的平衡。“十四五”期间,将在控制借款规模零增长的前提下,加快周转,实现规划发展目标。

2)针对“对市场环境变化缺少研判,应对市场变化能力不强”问题的整改

针对去化难度较大的配套类产品,按照应清尽清、应售尽售、贴合市场原则,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逐项研究解决。对占比较大的车位产品,创新思路打破传统销售模式,按照住宅营销思路进行销售;配套商业通过以租促售、自持运营的方式,加快招商运营,经过市场培育期最终实现去化。每年制定有针对性的年度去化方案,力争三年完成去化任务。

3.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存在缺失”问题的整改

1)针对“督促所属公司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力”问题的整改

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管理决策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了所属公司重大事项管理决策权限。研究提出了所属公司《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负面清单及程序示范性文本》,制定了《所属公司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工作指引》。

涉及的3家公司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及上级相关制度,进一步厘清议事范围、决策权限,提高认识;并分别完成了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修订。组织所属党组织对“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共计修订制度12个。

2)针对“所属合资公司董事会履职缺位”问题的整改

相关合资项目公司通过梳理本公司档案及查询属地工商档案,整理补充了董事会历年会议档案材料,修订完善了《董事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履行董事会职责。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合资公司董事会会议召开报备机制,定期对各合资公司董事会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公司妥善解决两家合资公司董事会会议召开问题。

4.针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营销公众号管理办法》,排查发现的微信僵尸号及时进行了注销。加强对工程质量、项目查验的前置管理,开展质量检查与评估。强化过程跟踪及专项监督检查,对待交用项目开展了法律风险排查。加强专题研究,对可能发生的舆情风险进行会商研判,并形成预案。开展意识形态、法律相关培训工作

2)针对“法律风险防控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加强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委会每年两次听取全系统法律纠纷案件整体情况分析,定期研究公司法治建设工作。完善制度建设,落实《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制定了《企业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办法》,修订了《法律纠纷处理指引》。2021度已将案件管理情况和合规经营情况纳入对所属公司的考核。党委会对公司法律风险及下一步应对举措进行了专题研究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组织各公司开展内控专项治理,自查发现存在缺陷问题的相关公司完成了整改。组织各公司开展项目交用风险和潜在重大法律风险排查,开展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法律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形成专项报告后提请总经理办公会进行了审议。

3)针对“合同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组织各公司对合同文本签订、合同审批备案、合同存档情况进行自查和整改;对部分公司的合同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涉及的3家公司分别对存在的无编号、无签署日期等合同管理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对本单位《合同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

4)针对“往来款清理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其他应收款管理办法》,修订了《内部借款管理办法》。组织召开系统内财务管理会议,进一步规范内部借款和其他应收款管理。组织开展其他应收款自查,逐笔核实原因,分类管理、建立台账,实时清收。对押金、保证金等长期挂账的款项建立《跟踪台账》。所属公司一项目发票开具问题,正加强与合作方的协商沟通,在项目完工结算时解决。

5)针对“产权变更登记办理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织召开系统内财务管理会议,对上级《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办法》文件进行了学习,提高各公司对国有产权登记重要性认识,准确理解制度要求,掌握产权登记工作流程。对尚未办理完成产权登记的6户企业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由金隅地产、所属公司分工办理,均按要求完成了产权变更登记。

(二)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方面

6.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巡察反馈后,立即组织召开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2018年以来发生的信访案件、历次巡视巡察和此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通报。今后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在上级党委年度警示教育大会后,结合公司实际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各所属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个性化清单的编制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督促各公司修订完善

2)针对“支持纪委开展监督工作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修订了《关于所属公司党组织党务部门设置及党务工作人员配备标准的规定》,明确了党务、纪检专兼职人员配备标准,所属公司均按规定要求完成了纪检工作人员的配备。金隅地产本部按照上级审定的定岗定编要求,完成了专职纪检工作人员的配备。

7.针对“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主动监督不够”问题的整改

立行立改,转变纪检工作理念和思路,勇于履职担当。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围绕招投标、销售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结合当年实际,制定年度主动监督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由主管领导带队组3个检查组,对所属党组织历次巡察发现的招投标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对招投标专项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2)针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2018年以来所属公司共有2人次发生违规乘坐交通工具问题,分别2019年、2020年巡察发现时第一时间进行了退赔整改。在此次金隅地产警示教育大会上对其进行了点名通报,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提醒谈话。针对2018-2020年历次检查发现的招投标不规范行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了通报。今后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时间严肃处理。

8.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个别招标项目存在违规操作”问题的整改

对《采购工作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办法》《供应商资源管理办法》等3个一级制度和《内部采购(公开)工作指引》等10个工作指引进行了修订和优化,组织了制度宣贯培训。

针对两家公司两项市场公开招标不规范问题,鉴于评标专家在评标时未发现问题负有工作缺失责任,以后不再选用;招标代理机构未履行相应职责,对其进行了约谈并终止合作;对参与投标的供应商从库清除,后续项目不再使用。

针对所属公司未按规定留存未中标单位投标资料问题,相关公司修订了《采购工作管理制度》,明确公开招标由代理公司将整套资料整理后交委托方归档,其他采购方式要做到金隅地产采购平台全覆盖、过程资料完整。

2)针对“招投标采购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针对招采平台上线运行后仍存在线下采购问题,修订了《采购工作管理制度》和《招投标管理办法》优化招采平台,对采购类别设置及对应的采购方式选择、平台公开招标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优化,同时加强对招采平台的监督管理。

一家所属公司对反馈涉及招标业务未上线的采购项目进行了整改,其中非采购业务按照合同管理履行了相应的审批手续,采用竞争性谈判和单一来源采购的相关资料进行了线上完善,因平台暂停使用期间采用线下审批方式的进行了招标资料归档

针对邀请招标流程,将《邀请招标工作指引》完善为《内部采购(邀请)工作指引》。进一步强调对于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在清标环节及确定中标人前,不得与投标人就投标价格进行谈判。

3)针对“单一来源采购管理存在风险隐患”问题的整改

对《内部采购(单一来源)工作指引》进行了修订,细化明确了单一来源采购标准。举一反三,对金隅地产本部2018年以来所有的单一来源采购项进行了排查对论证说明不规范的已逐一进行补充论证,并在招投标小组专题会上进行了审核。同时,将各所属公司的排查工作纳入了招投标业务专项检查。

4)针对“审计监督缺失”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并多次党委会上对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和人员配备。对金隅地产领导人员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明确审计工作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不兼任审计部门领导职务,充实专业人员落实专岗专责。

修订了《内部审计制度》,制定了《三年审计全覆盖规划方案(2021-2023)》,编制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进一步健全审计工作体系。对两家所属公司分别开展了资金专项审计、招投标专项审计。

9.针对“作风建设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未结合年度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存在的问题”的整改

针对年度党委工作情况,结合上级年度党建考评结果,2021年度党委全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书面意见反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梳理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结合下年度工作制定有针对性举措,撰写党委工作报告,持续改进提升。

2)针对“会议费超标”问题的整改

针对2020年1月8日-10日公司年度工作会(职代会)餐费掌控不严超过北京市会议费餐标问题,参会人员补缴了会议超标餐费。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制定了公司《会议费管理办法》完善制度保障,并严格落实。

3)针对“费用审批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业务招待费管理的重要性,组织各部门对2020年以来发生的业务招待事项进行核查,经核查未发现违规招待情况发生。修订了《地产集团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的有关规定》《资金支出管理办法》,在《业务招待活动记录单》中增加“招待事由”一栏,强化报销环节审核把关,严禁超标准、超范围进行业务招待。

对公务车维修报销无费用明细且存在跨年报销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核查。对《资金支出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要求各所属公司在办理费用报销手续时严格审核,不得出现无明细及跨年报销情况。

关于食堂餐费管理问题,自2021年7月起,公司本部由办公室每日根据各部门公出和来访人员情况,据实增减调整用餐;11月开始实行员工和外来人员用餐刷卡登记,严格按照实际用餐人数结算。涉及的一家所属公司对《职工食堂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取消职工早餐外包,由公司食堂提供。举一反三,金隅地产制定了《职工餐厅就餐管理规定》,要求各所属公司参照执行,严格管理本单位食堂。

10.针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举一反三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招投标采购不规范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问题的整改

根据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招投标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组织本部及各所属公司对2018-2021年开展的招投标业务进行了全面自查。在党委会上对2018年以来巡视巡察和此次自查发现的招投标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研究确定了《招投标工作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督促整改落实。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此前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此次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各公司对不同时期发现的招投标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修订完善制度流程,对现行招投标制度进行了全面检视及修订对各所属公司招投标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了点名通报

(三)关于“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方面

11.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整体部署缺失”问题的整改

立行立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中心组学习中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党委会上进行专题研究。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完善地产集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通知精神,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所属管理中心党组织建设、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范围等相关事宜。结合上级年度党建考评反馈意见,党委会对系统内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将相关问题整改纳入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专题研基层建工作,加强对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

2)针对“党建规章制度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完善建立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选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管理办法》等14项制度,修订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委会议事规则》等6项制度,并严格按制度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3)针对“未能有效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问题的整改

制定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领导人员联系基层工作安排的通知》,对每名班子成员每年对联系点党建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督查指导、支持帮扶等提出要求,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建立联络员机制,协助做好联系工作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协调,加强提醒与督导,并定期向党委报告落实情况。

4)针对“年度考核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整改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制定了《地产集团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副职、经理助理任期制和契约化绩效考核管理评价办法》,明确了考核评价对象评价以年度考核得分和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得分综合计算得出,并根据职责分工赋予不同的考核权重,突出党建考核导向。从2022起,将上年度党建考评结果运用到当年度对所属公司的工资总额分配中,将党建考核与绩效兑现挂钩。

12.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

1)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加强对《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的学习,持续提高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并作为撰写个人发言材料的重要要求和依据。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时,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提醒,会前提出要求,会上主要领导做好示范,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针对反馈的有关问题,班子成员已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反思。

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在各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由金隅地产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存在类似问题的所属公司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2)针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领导班子成员对2020年述职报告进行了修改,充实了问题查找和问题分析、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今后加强对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的审核把关,严格按要求做好工作总结和述职工作。

3)针对“领导班子成员未能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问题的整改

立行立改,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针对有关问题,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深刻反思。建立监督机制,本部各支部在严格考勤记录的基础上,定期对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情况向党委进行报告。

4)针对“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与实际脱节”问题的整改

巡察组初步反馈意见后,金隅地产党委立即对涉及的两位领导进行了当面批评,并责令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反思。两位领导分别在分管范围内按要求讲了党课。今后对领导班子成员党课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督促班子成员精心备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13.针对“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

1)针对“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金隅地产《选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规范了选人用人工作,已在后来开展的领导干部调整和选拔工作中严格落实。对上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进行了宣贯培训,各所属公司开展了干部纪实材料的自查,形成自查报告,相关公司按要求完成了问题整改。

关于一家所属公司执行干部选拔程序和试用期制度不规范问题,要求在党总支会上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厘清了中层干部提拔考察程序与员工岗位晋级程序的区别,做好新旧制度的执行衔接,同时对组织部门提出了严肃批评 

2)针对“对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重视,在公司《“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中,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激励、考核等方面均提出了目标和重点任务措施。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发布了《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开展三年干部队伍结构推演及实施方案专题研究,形成了《行动举措具体落实方案》,持续做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

2022年一季度根据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对所属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进行了综合研判,经上报批准后贯彻落实,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逐步优化领导人员队伍梯次配备。

3)针对“干部考核管理存在缺失”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中层管理人员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建立健全年度评价结果运用机制,确保干部考核工作落实落细。

针对民主测评结果未及时提交党委会讨论问题,2021年6月4日党委会对2020年度的民主测评结果进行了审议。今后将加强对党委组织部工作的督导落实,提高工作时效性和责任意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历年干部考核结果未及时归入档案问题,巡察反馈后已将所属公司副经理、经理助理2018-2019年度履职考核评价放入了干部档案。2020年度考核结果已按要求归入干部人事档案,今后工作中严格按制度执行

4)针对“市场化选人用人工作推进缓慢”问题的整改

20216月结合金隅地产整体技术研发工作及商业项目运营管理需要确定最终拟招聘职位。7月多次组织召开领军型人才招聘沟通会,完成简历筛选和多轮专业面试。9月组织开展了竞争性选拔面试,确定建筑设计、商业运营领军型人才建议人选,形成了《关于市场化招聘领军型人才建议人选的请示》报告。12月10日上级正式批复同意后,开展了入职办理等后续工作

14.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未能有效落实”问题的整改

本部两个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委员针对组织生活制度未能有效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次数未达到要求等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涉及的3家所属党组织分别进行了整改,分别制定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关于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规定》,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每季度向各党支部提醒工作重点,并做好督查记录。

关于一家所属公司的3个党支部未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的问题,相关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对2019、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向党员进行了报告,支部书记进行了自我批评。关于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问题,金隅地产加强对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利用网络党校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实务》等课程的培训,今后将持续开展好业务知识培训。

加强监督检查,上级集团党建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已于10月上线,公司党委工作部通过党建系统实时督导基层支部运行情况,加强对支部工作纪实情况的检查。2022年一季度开展了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对在京3家单位的9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做好整改,加强交流学习,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针对“党员发展工作缺少整体规划”问题的整改

立行立改,涉及的两家所属公司的6党支部均召开了支委会,对2021年党员发展情况和2022年发展计划进行了专题研究。加强培训指导和督导检查,要求各支部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在报送发展计划时需同步报送支委会会议纪要。

3)针对“本部党费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关于党费支付的党员培训为业务学习课程的问题,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对涉及的费用调整了资金来源,由公司教育经费予以列支。关于2018年党员培训费无培训方案和费用明细问题,立行立改,已第一时间将培训方案及费用明细补齐在了财务凭证后。举一反三,对2018年以来党员培训相关财务凭证进行了排查,对党员培训合同进行了归档。关于2018年购买党建图书无费用明细问题,经核查无其他不相关书籍搭车报销,因费用发生时间较早,发票开具单位已无法办理明细补开。

举一反三,组织各所属党组织对党费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对自查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整改。今后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做好党费管理工作。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金隅地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在巡察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在市国资委党委和上级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和计划,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一)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管党治党新要求,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加强管党治党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做到巡察整改工作有效推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责任意识,力度不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共识、压实责任、加强力度,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经常回顾自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计划狠抓落实,加强督办,毫不放松抓好整改、对账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确保真正见到实效。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对推卸责任、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坚决问责。

(三)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整改成效。坚持把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化、合规化、标准化作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加大制度建设力度,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和内控管理体系。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巡察整改工作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经营管理实际成效的重要抓手,以党的领导的全面加强和党的建设的全面提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10-59625203;邮政信箱: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78号金隅大成国际中心A2座18层;邮政编码:100124;电子邮箱:xuncha@dc-bbmg.com.cn。

 

                    中共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共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27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