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涉粮企业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3月14日,市国资委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涉粮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卫国向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涉粮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专项巡察组组长王笑君分别向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涉粮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王国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京粮粮贸集团党委书记陈富成代表涉粮二级企业作表态发言。

  王笑君在反馈时指出,本次巡察发现了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涉粮企业党组织的一些问题。主要有:涉粮企业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尚存在差距;坚守主责主业、落实粮食购销领域工作责任尚有不足,涉粮企业党委、纪委在粮食购销领域的两个责任落实仍不够到位;企业管控不够不力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王笑君向涉粮企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守主责主业,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四是要加强企业管控,有效防范重大经营风险。

  常卫国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企业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突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攻坚克难,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坚决统筹兼顾,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整改督促检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从制度机制上改进,深化标本兼治。

  王国丰表示,巡察反馈意见让人深受触动,发现并解决发现的问题,对首农食品集团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首农食品集团和涉粮二级企业党组织将以巡察整改为重任,坚持高标准,高效统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填平补齐不足,推动管理升级,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稳增长、防风险、促正规的强大动力;以巡察整改为辐射,聚集发展合力,促进全面向好,扛稳、抓实、做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整改、促进发展,用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陈富成表示,巡察组的同志提出了非常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建议,粮贸集团党委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坚持以改促建,全面巩固拓展巡察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首农食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室负责人,涉粮二级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下级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