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截至4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七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5家二级企业党组织的进驻,市国资委党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国资委党委批准,市国资委党委第七轮巡察对北京农商银行朝阳支行、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建工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二级企业党组织开展示范巡察。

       被巡察企业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出席。各巡察组组长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企业、被巡察企业上级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紧盯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被巡察企业党组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轮巡察时间8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7日。

1651027993(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