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北京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股份”)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国资委党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11月20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向首钢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同步向首钢股份党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情况表明,首钢股份党委能够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所增强,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努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但是,巡察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有差距。发挥钢铁板块平台作用不充分,管控体系不健全,管理能力不够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规定,已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二是进一步履行钢铁板块管理职责,不断促进钢铁板块协同发展。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市国资委党委向首钢集团下发了《关于督促做好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排查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其他二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与被巡察企业党委同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进行整改,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