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基建工程管理分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自来水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基建工程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基建分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国资委党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11月19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向自来水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同步向基建分公司党支部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情况表明,基建分公司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自来水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但是,巡察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推动中心工作与保障供水事业发展有差距。履行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工程建设管理存在隐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主责主业,全力攻坚克难。二是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支部政治功能。

  市国资委党委向自来水集团下发了《关于督促做好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基建工程管理分公司党支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排查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其他二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与被巡察企业党委同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进行整改,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