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7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下简称“首旅集团”)开展了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首商集团”)进行了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国资委党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11月19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首旅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同步向首商集团党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情况表明,首商集团党委能够在疫情期间坚持所有门店正常营业,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为复工复产和“六保”“六稳”做出积极贡献。但是,巡察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攻坚克难纵深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二是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市国资委党委向首旅集团下发了《关于督促做好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排查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其他二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与被巡察企业党委同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进行整改,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