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轻控股”)党委开展了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市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品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国资委党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11月19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一轻控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同步向食品集团党委书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情况表明,食品集团党委能够坚持“百姓有需求、国企有担当”,坚持便民服务与企业发展的统一,注重培育发展老字号品牌,为首都重大活动保障作出贡献。但是,巡察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党委在公司治理中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成员表率作用不够好。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落实制度比较随意。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是带头正风肃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制度执行,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市国资委党委向一轻控股下发了《关于督促做好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排查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其他二级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与被巡察企业党委同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进行整改,健全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