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向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向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以下简称“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晋秋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组长翟贤军先后向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政、技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京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超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吴瑞峰、纪委书记徐勇参加会议。王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5日至12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对技师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技师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统领作用不明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党的建设基础不牢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入,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不合理,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欠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津贴发放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教学管理和安全风险防控不到位,制度建设滞后,内外监管缺失,制度落实不到位等。

  翟贤军通报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履行党委责任,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组织机构体系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落实;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日常教育管理,防范发生安全风险问题。

  晋秋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执纪问责要到位、建章立制要到位。二是建章立制抓长效,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三是明责领责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强调要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加强党的领导;要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文超表示,化工集团党委将严格督办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情况,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责任、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求真务实、抓铁有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运用。王政表示,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举一反三,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促发展,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技师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京化工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技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