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向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向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卫国向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院”)党委书记徐全胜、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甲伟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五交叉巡察组组长顾章飞向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甲伟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京建院党委书记徐全胜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刘凤荣、纪委书记郭少良参加会议。建院装饰公司张甲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11日至12月20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对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建院装饰公司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督促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支部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不牢固,参与重大问题决策不到位;党支部建设不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选人用人制度缺失,考察程序不规范;公司治理不规范,党支部监督不力,存在违纪违法风险;党支部督促推进遗留问题整改不够有力,整改落实不到位。

  顾章飞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积极参与公司重大问题决策,发挥集体研究把关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公司治理的监督,督促内控管理更加严密。

  常卫国要求做到四个到位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问题整改到位,问题整改要注重一一对应、举一反三、全面覆盖;三是执纪问责到位,要依规依纪精准问责、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四是建章立制到位,要打造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落实、用好制度成果。

  徐全胜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张甲伟表示,一是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措施,全力推进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促进建院装饰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京建院有关部室负责人,建院装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