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向北京世欣博瑞投资管理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向北京世欣博瑞投资管理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世欣博瑞”)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文向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市供销总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大维和世欣博瑞党委书记张宝杰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六交叉巡察组组长钱岩向世欣博瑞党委书记张宝杰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世欣博瑞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供销总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大维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马京生、党委常委、副主任胡晓勇参加会议。张宝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4日至12月13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对世欣博瑞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世欣博瑞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意识不足,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措施不力,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基层党建基础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力。内部控制管理风险管控不严谨,存在经营风险和管理漏洞。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巡视巡察整改不深入,历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等。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钱岩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突出党委领导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完善制度内容,健全内部控制管理体系;五是加大整改力度,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黄晓文要求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问题整改到位,问题整改要注重一一对应、举一反三、全面覆盖。三是执纪问责到位,要依规依纪精准问责、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四是建章立制到位,要打造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落实、用好制度成果。

  李大维表示,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以负责任的态度,切实督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开创市社工作新局面。张宝杰表示,世欣博瑞集团党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引领、注重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国资委党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室负责人,世欣博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