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股份”)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向同仁堂股份党委副书记邸淑兵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姜贵平向同仁堂股份党委副书记邸淑兵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同仁堂股份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王贵平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纪委书记尹文富参加会议。邸淑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9日至6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同仁堂股份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同仁堂股份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对“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认识不够深刻,履行市属国企政治担当还不到位;对筑牢国有企业“根”和“魂”的领会理解不全面不透彻,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对滞后。二是思想政治工作措施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发挥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中依然存在不严不实的现象。三是合规管理意识不强,内部风控水平有待提升,推进立体化、网络化、信息化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仍需加大力度。四是在落实市委巡视、市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过程中,个别问题整改缓慢,效果不明显;落实整改措施上紧下松,不能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姜贵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有机统一;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常卫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整改责任,积极推动巡察整改;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贵平表示,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督促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举一反三,推动全系统进行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邸淑兵表示,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完全接受反馈问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扎实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确保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京同仁堂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