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3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向地产集团党委书记郭东星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惠珠向郭东星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地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东、纪委书记张金利参加会议。郭东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9日至6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地产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地产集团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足,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重点环节和领域监管不够到位;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审计整改方面还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处理。

  范惠珠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集团管控和风险防范水平。

  常卫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整改责任,积极推动巡察整改;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贺江川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实事求是,为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发挥巡察效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经营发展。郭东星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接受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力推动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察组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北辰集团党委有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地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