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龙博瑞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文向祥龙博瑞集团党委书记崔晓枫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建新向崔晓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祥龙博瑞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孟卫东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纪委书记杨建辉参加会议。崔晓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9日至6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察组对祥龙博瑞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祥龙博瑞集团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履职监督缺位,防范风险意识差;政治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思想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项;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纪律建设缺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监督力量薄弱;企业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问题,重点领域监管缺失;企业内控机制不健,业务经营存在风险,对巡视巡察整改重视不够,自查整改不够认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新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建设抓细抓实;三是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健企业内控制度,防范经营风险;五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黄晓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整改责任,积极推动巡察整改;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孟卫东表示祥龙公司党委完接受巡察组对祥龙博瑞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指导祥龙博瑞抓好问题整改,并将巡察问题整改与企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崔晓枫表示祥龙博瑞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立足长效抓好整改,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各个层级各个方面落地落实。

  市国资委党委第五巡察组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祥龙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祥龙博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