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六巡察组向北京市东郊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六巡察组向北京市东郊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郊农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向东郊农场党委书记韦素玲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笑君向韦素玲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东郊农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王国丰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纪委书记乔书征,工会主席兼东郊农场执行董事、总经理郑立明等人参加会议。韦素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4月9日至6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六巡察组对东郊农场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东郊农场党委在落实党的领导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企业生产经营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建设严重缺失,“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班子自身建设尚存差距。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显薄弱,意识形态压力向基层传导存在差距,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亟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显突出。企业管控不力,经营管理存在重大风险,与民企合作中涉嫌让渡利益,损害国企权益,“三乱两高两低”问题仍然突出。对巡视及审计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存在敷衍应付现象。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王笑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两个核心”作用;二是落实管党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黄晓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有效推动巡察整改;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丰代表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领导,会同东郊农场新任领导班子,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韦素玲表示,一是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坚决,全面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以不见成效绝不罢休的韧劲,从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以主责主业在岗有为的奋发,加速党的建设提质升优。四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促进农场发展行稳致远。

  市国资委党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首农食品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东郊农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