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向北辰集团党委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辰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组长王笑君代表监督检查组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贺江川参加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1月26日至30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对北辰集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认真落实巡察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对前期巡察督导中尚存重点问题的梳理,细化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先后听取了集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谈话,对照问题台账逐项进行核实问询并查阅资料,并进行了延伸检查。监督检查后,先后向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会会议作了汇报。

  王笑君指出北辰集团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政治站位高,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效果明显,整改中仅2个事项仍需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对北辰集团党委和纪委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北辰集团党委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继续落实好整改中制定的各项制度,防止制度流于形式;要以抓巡察整改的精神作风和工作力度,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和制度的落实。要求北辰集团纪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常卫国提出下一步的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三是要运用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贺江川代表北辰集团党委郑重表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进一步运用巡察成果,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副组长郑善民、钱岩及组员、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北辰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