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向一轻控股党委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轻控股”)党委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组长王笑君代表监督检查组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轻控股党委书记苏志民参加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2月3日至7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对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轻控股”)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认真落实巡察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对前期巡察督导中尚存重点问题的梳理,细化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先后听取公司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谈话,对照问题台账逐项进行核实问询并查阅资料,并进行了延伸检查。监督检查后,先后向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会会议作了汇报。

  王笑君指出一轻控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强化过程督导,注重把握统筹兼顾,注重强化成果运用,但整改中仍存在违建拆除、股权清理等5项问题需进一步落实。对一轻控股党委和纪委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一轻控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抓常、抓长上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求一轻控股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保持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震慑和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常卫国对一轻控股党委提下一步的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三是要运用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苏志民代表一轻控股党委郑重表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巡察整改责任;二是强化措施,举一反三,以敢担当的态度推进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立足长效,统筹结合,从促发展的角度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副组长钱岩及组员、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轻控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