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向二商集团党委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向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二商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李薇薇代表监督检查组反馈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主持反馈会议,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王国丰、二商集团党委书记陈方俊参加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1月27日至30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对二商集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期间听取了集团党委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照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对二商集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及《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帐》,就二商集团需要整改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检查,核实查阅资料557份,与集团领导班子、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对二商股份公司、水产公司等两家二级企业进行了延伸检查。监督检查后,先后向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会会议作了汇报。

  李薇薇反馈了二商集团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基本情况,整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二商集团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二要进一步提高集团管控能力,强化对所出资企业重大投资事项的管理与监督,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三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约束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大制度的宣传培训力度,全面强化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常卫国对二商集团提出下一步的整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三要运用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国丰代表首农食品集团党委郑重表态:一是强根固本,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持续推进整改,主动改进提高;三是依靠群众,自觉接受监督。陈方俊代表二商集团党委郑重表态:一是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是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市国资委党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副组长温育梁、芦淑芳及组员、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二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首农食品集团及二商集团纪检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