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创证券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巡视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常卫国向首创证券公司党委书记张力潮传达了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元广向张力潮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首创证券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首创集团纪委书记芦育珠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发言。张力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11月7日至2018年12月21日,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首创证券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市委巡视、市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国资委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整体情况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履职还不够到位,对党的建设、企业职责定位和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深入思考不够,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监事会职能发挥不够有力;利用金融工具支持首都经济发展的空间有待拓展;党的思想建设存在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比较滞后,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作风建设还有短板,纪律意识有待提高,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没有落实到基层末端;对上一轮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朱元广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干部人才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
  常卫国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扭住问题不放,从严从实贯穿始终;三是明确责任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四是忠实履行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五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力潮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巡察反馈意见学深吃透,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采用"销号落实"办法,坚持具体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部门、到人员,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芦育珠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要聚焦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整改工作;要抓住机遇,着力构建符合自身实际的长效机制;要着力将巡察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自身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首创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首创证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