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理论文章精粹

时尚控股中心组学习体会优秀理论文章

坚持以十九届四中会精神为指引

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 推动时尚产业蓬勃发展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立

  时尚控股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应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观战略进程中,以完善的治理体系、健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此,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深刻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做到“一个引领,三个导向,一个保障”。

  一、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会《决定》中概括了十三个显著优势,根据近期的深入学习研讨,其中有八个优势与企业联系密切,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们始终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推进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指引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福祉所在。

  (二)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深植根于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了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能够最大限度凝聚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形成治国理政的强大合力。

  (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们党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使全面依法治国贯穿国家治理过程,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力保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真正造福人民、保护人民。

  (四)坚持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民族、社会、体中国人民在根本利益上的高度一致,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能够围绕共同的目标,集中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高效有力地办成一件件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鲜明特点和显著优势。

  (五)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坚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坚持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基础上,允许和鼓励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坚持的基本经济制度,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提供了重大制度条件。

  (六)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党的十八大后进一步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极大激励和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凝聚力。

  (七)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完善、自发展,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如火如荼,在改革创新带来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同时,国社会保持长期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既始终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善于在改革创新中自完善和发展,是完能够守正创新、把社会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的。

  (八)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们党在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上制定实施一系列方针政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和集聚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充分挖掘国人力资源大国潜力,把社会各方面优秀人才不断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形成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展现的生动局面。

  二、坚持以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引领时尚产业集团发展

  (一)要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建立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建立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

  (二)要进一步健国有企业服务首都发展政策体系,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企业重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三)要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制度,支持传统优势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强规划引导、政策协调,促进高端产业功能区内涵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四)要进一步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建设和用好网络学习平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首都意识形态安

  (五)要进一步健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完善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文化经济政策,创新文化管理体制和生产经营机制。优化文化产业功能布局,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各类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完善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政策支撑体系。健引导新型文化业态健康发展机制。健多元化的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健引导文化消费长效机制。打造一批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和首都文化魅力的文艺作品和文化品牌。完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六)要进一步健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着力加强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完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督察落实情况报告制度。以首善标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三、坚持“三个导向”进一步坚定打造时尚产业集团的信心

  (一)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决定》的说明中总结了“三个统一”,其中之一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也要坚持鲜明的目标导向来引领转型发展方向。时尚控股以“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为特征,打造首都服装纺织行业领先的时尚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为导向,发布了“经纬织道”企业文化体系,明确了“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时尚产业集团”的战略愿景。结合文化体系,提出了“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时尚发展方向,以品牌运营为核心,与文化、科技相融合,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时尚产业集团,做北京时尚之都建设的探索者、引领者”的发展目标。

  (二)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短板中提升发展。贯彻十九届四中会精神和市委会精神,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自身发展的实际出发,找准和补足发展中的短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抓好落实,做强做优做大时尚产业集团。目前,从客观上讲在如何做强做大时尚产业、实现提速提升发展方面还存在产业支撑、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困难。

  (三)坚持责任导向,推动发展目标和举措有效落地。会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任务,市委市政府也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时尚控股切实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扛起该扛的职责,心无旁骛干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以时尚发展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在打造时尚产业集团的进程中,坚持责任导向,落实发展责任。

  四、努力构建推动时尚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体系

  作为首都国有企业,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主动适应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深化首都国资国企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构建推动时尚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保障体系,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一)建立完善企业发展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确保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进一步厘清企业党委、董事会、经理层权责边界和工作流程;探索建立时尚产业发展的决策支持、决策咨询、决策评估等系统机制;完善企业科技创新机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机制、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等,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对时尚产业集团发展的贡献力;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好引资本与转机制的结合、优化企业股权结构与优化治理结构的结合,借助外力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时尚产业集团的步伐。

  (二)建立完善企业管控制度体系。实施“以战略管控为主,以财务管控为辅”的管控模式,加快形成完善的战略执行、平台建设、资源优化、结果考核、失责追究的企业管控制度体系;推动合规体系建设,加快出台新的制度汇编,以制度的完善和落实为抓手,强化制度约束指导作用;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预算管理、采购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品牌管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舆情管理等制度。做到对缺少的制度,要抓紧制定好;对不健的制度,要修订完善好;对执行不力的制度,要保障落实好,确保有效防控企业风险,切实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建立完善企业人才制度体系。根据产业发展、企业转型的需要,加大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市场化选聘力度,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与绩效考核紧密挂钩的激励约束和引进退出机制,实现职业经理人选聘市场化、管理契约化、退出制度化;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产业发展需求导向,建立完善引才机制,拓宽时尚产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的选用视野和渠道,树立系统人才资源一盘棋意识,加快建立系统内部人才流动和配置机制,努力盘活人才资源存量,提高人才资源使用效率,完善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制度,建立积极有效的企业发展激励机制。

  (四)建立完善企业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健完善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和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党委“两个核心”作用和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综上所述,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十九届四中会精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健制度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力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时尚产业集团,努力成为首都时尚产业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


时尚创意产业赋能首都城市更新的思考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顾伟达

  城市更新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实践看,时尚创意产业已成为都市传统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城市更新的关键动力和新范式,也越来越成为决定城市球话语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城市更新重点着力于通过城市产业创新赋予城市新活力,重塑城市新功能,使城市重新发展与持续繁荣,进而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达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当前,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不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传统产业退出,通过产业创新推动首都城市更新的过程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讲话要求,解决首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与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间的矛盾,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主要路径。本文拟从城市产业深度转型的视角,对时尚创意产业赋能首都城市更新做出初步思考。

  一、时尚创意产业赋能城市更新的实践

  (一)伦敦的城市更新

  众所周知,伦敦是世界知名的创意之都,创意经济就是从这座城市诞生,伦敦时装周这一时尚创意产业品牌更是享誉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在推动伦敦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上世纪80年代,在城市转型的背景下,伦敦将以文化为核心的创意产业纳入了经济门类,作为城市产业战略的重要方向。在英国,创意产业具体包括广播电视、电影录像、时尚设计、电子游戏等12个子行业,是该国经济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产业。据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公布报告,2017年创意产业为英国经济做出了创纪录的贡献,产值超过1000亿英镑,在这其中,仅时装业,2017年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直接贡献了323亿英镑,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5.4%,增幅相比其他产业高出1.6%。这也可见,品牌服装在时尚创意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从时尚创意产业的街区建设看,萨维尔街(Savile Row) 是伦敦西区一条两百多年历史的小街,从19世纪初,萨维尔街(Savile Row)便逐渐聚集并培养了世界一些最顶尖的裁缝师,现在这里已成为高级定制男装的圣地,这个区域可以说是伦敦的时装高级定制街区,它传递着不仅仅是时尚品牌文化,更传递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赋予了城市文化内涵。此外,伦敦国王十字区曾经是一片和车站配套的仓储库区及工业用地,目前已成为集时尚文化、艺术设计、商业消费、市民生活融合一体的时尚创意集聚区,是产、人、城完美融合的典范。

  (二)上海的城市更新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以纺织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的衰退,上海进入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以实现城市功能重塑和城市更新。也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时尚创意产业在上海应运而生,推动了上海城市更新与发展。以长宁区为例,该区将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与城市更新融合,2017年发布了《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总体方案》,到2020年,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将完成三大领域目标,包括累计引进和培育10家时尚创意领域的龙头企业,集聚40-50个时尚和文化品牌,形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龙头企业和时尚品牌活动;依托协会、企业和园区,建成8个时尚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推进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市级综合平台建设;累计引进国际、国内设计师工作室和名家工作室20个左右,引进和培养一批国内领先的时尚创意人才。同时,还将建设成为上海时尚创意产业的重要承载区,促进时尚设计、新媒体、影视服务、娱乐演艺、会展等特色产业形成良好生态,时尚创意产业税收年均增速预计将达到12%以上。从长宁区的发展看,时尚品牌是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根基,该区集聚了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知名原创品牌,高端时装为引领的时尚设计产业税收已经占到区域时尚创意产业整体税收一半以上;与此同时,时尚行业一种新型商业运作模式——设计师品牌集合店SHOWROOM迅速发展并相继在该区落地。可见,时尚创意产业为上海城市的更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个是值得们学习参照借鉴的。

  二、时尚创意产业推动首都城市更新的困境

  时尚创意产业作为文创产业的重要内容,既是契合首都城市功能的创新产业,也是满足首都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幸福产业,更是实现首都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在北京文创产业九大领域中,创意设计服务收入占比最大。第一批认定33家市级文创产业园区,有的已成为首都城市文化新地标。不难看出,文化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时尚创意产业的引领确实为首都城市更新注入了新活力,为北京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但是,目前北京的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困境。

  (一)对时尚创意产业关注度不够

  在出台的相关文件中,们经常会看到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词语的表述,但均未见到对时尚文化及时尚创意产业的描述,也缺乏产业政策的跟进、引导和支持。此外,事实上,时尚创意产业中的时尚品牌完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品牌形象和靓丽名片,以此跃升城市活力和魅力,众所周知的世界时装之都、世界时尚之都伦敦、巴黎、米兰、纽约概不如此。

  (二)创意产业园区聚合效应作用发挥不明显

  2019年首批认定的33家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分布在八个城区,分布比较分散且存在一定的同质化现象,尚未形成聚合效应。此外,时尚创意产业领域内的知名企业品牌、知名平台品牌缺少,尤其是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的品牌缺少,均不利于国际间的时尚文化交流,影响首都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此外,在时尚创意产业领域的品牌建设方面,北京比较成熟的时尚文化品牌应该有三个,一个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一个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再一个是北京时装周,但从参与的国际化程度来看,国际吸引力、球影响力有些弱,品牌效应也未形成。

  (三)创意产业园区“生态营造”思维缺失

  北京在推进国文化中心建设过程中,非常鲜明的特色就是推动老旧工业厂房转型文创园区,尤其是在朝阳形成了若干片文创产业集聚区。但是,这些园区更多是从形体上构建了产业园,即塑造了一个封闭的园区形态,而并未构筑、融合成一种开放的生态。这种“生态营造”既是产业链生态,又是融入商业与社区(街区)生态,很难提升该区域的城市时尚文化消费品质。

  三、时尚创意产业赋能首都城市更新的思路

  基于时尚创意产业对城市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的重要作用和在国内国际大都市中的成功实践,结合北京时尚创意产业在首都城市更新中的困境,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解决。

  (一)城市规划建设要注重营造时尚创意文化空间

  时尚创意文化空间营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手段,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注重坚持时尚审美理念,打造具有文化范儿、时尚范儿、北京范儿、国际范儿的城市时尚创意空间,建设时尚创意品牌聚集的时尚创意街区或者时尚创意产业园区。无论是新建,还是保护性开发,都要使这些城市空间兼具“文化环境”、“商业环境”和“人的环境”,真正的让时尚文化、创意人才、商业消费和市民活动融入城市空间,充分发挥时尚创意街区(园区)的文化教育功能、时尚艺术熏陶功能、促进消费升级功能、品质生活体验功能,真正让时尚创意街区(园区)的功能嵌入到整座城市的功能中去,进而提升城市品质和国际形象。这也是实现时尚品牌与大众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一个重要途径。

  (二)创意产业园区要更多注重专业化和集聚化

  城市崛起源于主导产业崛起,城市更新基于产业创新,产业创新支撑城市更新,要通过新产业塑造城市新功能。文化产业已然是北京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创意产业园区是创意产业的承载空间,要按照国文化中心建设“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框架进行提升,而提升的重点方向就是产业园区的专业化和集聚化。专业化主要强调的是园区中产业链的构建。在2019年认定的首批33家文创园区中,据了解大部分园区内业态纷杂,并没有以创意产业中的某一个子产业形成产业链,比如时装产业。集聚化主要强调的是各区要按照区位优势和功能定位,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重点就创意产业中的一个或者几个子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只有产业园区实现了专业化、集聚化的目标,才有可能培育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产业园区品牌。比如说,在北京城市空间规划建设中是否可以考虑重点打造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如利用丰台大红门、木樨园等原服装批发商圈转型升级,南延至大兴瀛海地区。2019年7月,北京时尚控股京工集团依托自身优势,在丰台打造了首个专注于时尚创意产业的京工时尚创新园,这个园区就是一个开放的园区生态,将时尚融入城市,融入社区,融入市民生活。

  (三)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时尚创意产业平台品牌

  据统计,目前北京在创意产业平台品牌方面拥有北京文博会(已并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国际设计周等平台品牌。客观的说,这些平台在拉动产业发展、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国际形象中的作用发挥尚不充分。在市级层面,2016年起步,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中的时尚北京板块,兼具文化交流、品牌推广、产业带动、消费升级、品质生活功能的北京时装周平台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从国际化大都市看,伦敦时装周早已成为伦敦的城市名片,带动伦敦时尚创意产业每年20%以上的增长;巴黎时装周当之无愧是巴黎的城市名片;时装周的影响力超越电影节的影响力。从国内大城市看,上海时装周已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2019年3月份经上海市政府协调,上海时装周成为了国家注册商标;深圳时装周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女装品牌特色比较突出。相比而言,作为文化底蕴深厚和国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同样具有打造北京时装周品牌的突出优势,首先就是文化优势,时尚本身就是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北京的文化地标在国内外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其次是品牌优势,时尚品牌是时尚产业发展的根基,国内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包括老字号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在北京基本都有,完可以整合打造北京时尚品牌旗舰;其三是时尚设计师资源丰富的优势,北京适合时尚创意设计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平台优势、产业生态都在跃升,对国内国际高端时尚创意设计人才的集聚有很强的吸引力;其四是传媒资源的突出优势,主流媒体、时尚媒体基本都在北京。

  (四)借助融媒体传播扩大时尚创意产业品牌影响

  如何充分发挥时尚创意产业品牌在城市更新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品牌的传播推广,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非常重要。面对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的迅速崛起和传媒生态的系统变革,在新与旧的交织中,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互动、互融开启了融媒体时代,所以说在融媒体时代们的品牌就要用好融媒体的优势做好精准分众传播。所谓融媒体,就是多种形式的媒体相互打通、互补共生,形成你中有中有你、融合融通,以实现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不同内容的传播,使人们交往沟通更便利、更快捷、更直接的媒体形态。那么,在融媒体背景下,们的时尚创意产业品牌如何开展品牌传播,做大品牌影响,做融媒体时代品牌传播的赢家呢?

  一是以内容为核心建立品牌与受众的情感链接。内容是品牌与受众沟通、建立联系的重要手段。这就需要们有清晰的品牌使命、愿景、价值观的构建和精准的受众需求把握。也就是说们的时尚品牌、包括许多的时尚创意产业园区都有很多的故事,要以受众为中心,在全面了解受众的基础上,用受众易于接受的语言讲述品牌故事、讲述品牌与受众之间的故事,通过内容故事建立品牌与受众的情感链接,以此加深品牌与受众的情感,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举个例子,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中的“爱北京”栏目传播效果就很好,就是通过园区的人讲园区发展变化的事,很容易与受众产生情感共鸣。

  二是整合传播渠道形成传播矩阵。在融媒体背景下,品牌传播的平台更加多元,包括报纸端、电视端、广播端、网络端、手机端,不同媒介端口都有其特定的受众人群,这就需要根据品牌的定位,在去中心化的传播环境中,利用融媒体的优势,进行渠道的品牌传播,做到媒体覆盖,触达各个传播场景中的受众。

  三是要抓住热点制造爆点策划品牌事件活动。主要是要有敏锐的市场和社会嗅觉,抓住社会热点带来的传播机遇,善于策划品牌活动,借热点来制造品牌传播的爆点,并借助媒体渠道传播,以此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总而言之,时尚创意产业在首都城市更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担负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在首都城市发展中,需要更加注重培育时尚创意产业,更加注重培育时尚创意产业平台品牌和时尚品牌,更加注重借助融媒体优势传播品牌故事、提升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通过这些“组合拳”必将为首都城市更新注入新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