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理论文章精粹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发布

一周大事件
总第148期  2019.11.2-2019.11.8


  北汽集团与中兴通讯联合研发5G自动驾驶技术

  近日,北汽集团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品领域,双方将共同调研智能网联汽车对通信技术、通信芯片的需求,研究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场景,以及基于5G-V2X(车联网)及其后续演进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方案。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应用领域,双方将共同推动相关技术的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合作研发、测试、共享测试结果,共同优化技术方案和测试方案。北汽集团与中兴通讯将共同把握5G发展机遇,助力智慧出行。

  (北汽集团)

  我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10月31日,我市已按期完成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任务中,累计建设完成ETC门架系统341套、改造ETC/MTC车道1076条,并已顺利完成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工作。上述突破性进展,为顺利实现年底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发集团)

  地铁八通线4站停运期间,公交地铁力保乘客出行需求,圆满完成任务

  公交集团:15条重点线路日均发出3149车次,日均运送乘客近17万人次。同时开通938区间车作为接驳摆渡的主力,向地铁果园站与通州北苑站转运乘客,累计出车319部,发车789车次,运送乘客近3万人次。为防止道路拥堵车辆无法正常周转,提前在沿途配备了80部机动车,随时加入运营应对大客流。公交集团还根据地铁末车到达时刻表,采取临时调整线路运营时间和首站位置、延长部分线路的末班车营业时间等措施,全力保障了八通线拨线施工期间沿途乘客的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公司:果园站、通州北苑站各安排文明引导员、保安、志愿者、安检员60余人。10月28日周一早高峰果园站首班车至9点,进站客流2.7万人次,增幅超200%;全天进出站量9.2万人次,增幅350%。目前,八通线南延段改造施工及信号系统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CBTC模式正式启动,实现了全线自动驾驶,具备了进一步缩短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的条件。待信号系统稳定后,地铁公司将适时进一步缩短八通线列车最小运行间隔。年底前,八通线南延段将开通试运营,八通线列车终点站将由目前的土桥站延伸至地铁7号线环球影城站。

  (公交集团、地铁公司)

  华夏银行贯彻国家区域战略,差异化服务实体经济

  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加快"三区"分行协同发展,"三区、两线、多点"的发展格局正在显现。持续加强对京津冀地区核心合作伙伴、大型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的金融服务力度,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扎实推进助力首都经济金融服务工作,以"商行+投行"模式综合化服务首都战略和核心客户,重点支持了中国雄安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和项目。截至三季度末,为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提供各类融资支持666亿元,为首都各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1773亿元。此外,香港分行获批成立,通州分行进入开业准备阶段,雄安分行筹建工作加快推进,重要区域的新机构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华夏银行)

  北冰洋推出苏打气泡水,强势进军无糖饮料市场

  近期,"北冰洋"荣誉出品了旗下子品牌"北极有熊"苏打气泡水,历经四个月,近两百次的口味测试与调整,最终确定"百香果口味苏打气泡水"作为新品首发。这款气泡水采用"赤藓糖醇"代糖,使饮料同样有甜味,保证口味与营养的同时,更多的减少身体负担,0糖、0脂肪、0卡路里的产品指标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对健康饮品的诉求。

  (一轻控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成功首发

  工美集团作为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企业,此次首发仪式共发布10款吉祥物类特许产品,既有以合金、骨瓷为主要材质的"祈愿冬奥"福卡风铃、"缤纷冬奥"福袋挂饰,也有银条、银章、足金项链等贵金属制品,以3D硬金工艺打造的50克足金"冰墩墩"摆件,更是成为现场焦点,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工美集团)

  北京电控联合中航物流推进电子元器件国产化进程

  在新品项目申报、测试仪器研制以及元器件开发等取得初步合作成果基础上,双方就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应用深入对接,并初步明确《替代产品清单》,可直接国产化替代或通过研发替代的产品共计超过400项,其中可直接替代近300项。

  (北京电控)

  本市首个公交室内候车交通枢纽——天通苑北交通枢纽五大设计亮点

  由市政总院设计的首个公交室内候车交通枢纽有五大亮点,一是提升原有地铁车站服务标准,通过优化动线、加大站台使用面积,将原室外露天限流排队改为室内排队候车,有效缓解拥挤。二是提升公交车站服务标准,站台实现人车分离,并在12个公交发车站台设置电子站牌,人性化进一步提升。三是P+R停车更规范,设置800个P+R停车位,并和公交一卡通联动的刷卡,更加便捷。四是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换乘厅提供厕位充足的公共卫生间,以及商业配套服务设施,有效满足乘客就餐、购物需求。五是枢纽信息智能一体化。指挥调度中心建立统一协调下的地铁、公交、长途、公安多方应急响应机制,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为乘客提供信息自助查询等服务。

  (北控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