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严防“节日病”,市管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在行动




           1月20日,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某市管企业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食堂、库房以及公车停放场所,调阅了有关财务凭证、报销单据、会议记录等材料,严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酒驾、醉驾等行为,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单位的公车使用记录、会议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醒。



       为防止市管企业“四风”反弹回潮,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市管企业近期发生的酒驾醉驾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深挖细查酒驾醉驾、公款吃喝等现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北汽集团纪委打出组合拳,精准防治节日“四风”。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由纪委书记对涉“人财物”重点岗位负责人进行教育提醒。聚焦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疫情防控等关键点位,实现对所属24家二级单位监督全覆盖。面向系统228名中层干部印发20件往年各领域节日“四风”典型案例并发送倡廉短信。


       首发集团纪委通过集中检查和交叉互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收费所、枢纽场站、长途站、服务区以及所属各单位,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与所属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约谈明确纪律,对相关部室负责人提出个性化要求,制作《“两节”画廉》动漫视频,推动集团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