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通报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首发集团所属首发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日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高日和在担任首发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期间,于2016年11月违规为公司全体员工购买羽绒服作为劳保用品,于2017年1月违规使用行政福利费为全体员工购买发放食品。高日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首旅集团所属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单商场总经理助理兼西单店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琦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7年6月、7月,赵琦带队分别到西单新疆店和西单兰州店交流考察,期间,赵琦私自变更行程,于6月15日、7月12日分别去天池和青海湖游览。游览期间的住宿费共计人民币2108元,由西单商场按差旅费报销。赵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首钢集团人事服务中心退休人员服务室经理张连永借其女儿婚礼之机收受下属礼金问题。2017年5月28日,张连永为其女操办婚礼,通过口头告知、发微信通知的方式,邀请了其在退休人员服务室的八名下属参加婚礼,每人随礼金1000元,共计给张连永随礼8000元。张连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信用审批部原经理鲍宇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鲍宇在担任天津分行信用审批部经理期间,于2017年春节期间收取了与本人岗位工作相关联单位人员的一张面值为5000元的消费卡,且于2017年9月8日发生消费行为。鲍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建集团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邵阳京都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董庆春违规公款购买超市储值卡等问题。董庆春在担任邵阳京都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期间,2017年12月,公款购买超市储值卡共计10.4万元;2018年2月,以办公用品的名义购买香烟16条;公司相关人员在业务招待中曾用公款进行足浴消费。董庆春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以上通报的案例,涉及的问题包括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多种类型,有的甚至还在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对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势视而不见,不收敛、不收手,相关人员受到了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自查自纠,要深刻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收手不收敛必将受到严惩。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大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邪气露头就打,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