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到首发集团召开部分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

  3月21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首发集团召开了部分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市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首发集团、自来水集团、保障房中心、工美集团、京津冀铁投共5家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了座谈,并围绕座谈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首发集团纪委书记郭爱琴同志介绍纪委工作,一是把握监督关键,关注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和廉洁从业情况开展专项监督,2018年共提出监督检查建议140余条,发放整改建议书25份;二是严格执纪问责,2018年共处置问题线索68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问责1个党组织和11名党员领导干部;三是严抓督导整改,确定在政治站位、履职尽责、队伍建设3个方面、11项问题、19个具体表现、51个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逐项落实整改;四是建立纪检工作联系(络)点机制,集团纪委委员重点联系4家二级企业,纪检监察部人员在纪委委员联系的基础上,联络全部二级企业,每年轮换。

  黄晓文同志指出,各级企业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同仁堂集团、隆达控股教训,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监督,把党组织换届作为监督重点事项,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换届整改工作;要认真对照市纪委内部督导市管企业纪检组织发现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要严格执行市纪委关于信访举报件受理处置的相关规定,严禁越权处置、违规下转问题线索,依规依纪做好信访办理和执纪审查工作;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合理配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