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首钢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首钢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北京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现场随机抽考。结合集团实际,分析了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纪委书记许建国强调,一是开展大学习,提高履职能力。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举办好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脱产培训班,进行全员培训和全流程业务培训;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日常学习,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纪委书记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作法,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二是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提高监督的主动性、实效性。要明确监督重点,做到有的放矢;要改进监督形式,提高监督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三是对照市纪委前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化自查自纠,主动对标对表,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党内“纪律部队”。四是要认真学习国家监察法,主动与驻在地纪委监委开展对接,共建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