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委纪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件

  日前,市国资委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件,这3起问题是:
  1.北京公交集团巴士广告公司总支部书记张忠泉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9日至7月19日,公交广告公司主要负责人张忠泉以“党日活动”的名义,分两批组织党员、劳模及部分职工共63人赴山西、河南公款旅游,共计消费人民币24.73万元。经公交集团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忠泉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京京煤集团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赫春江为子女操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0月,赫春江因其女儿结婚宴请昊华能源公司机关部室领导、机关干部、下属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28人,收受礼金人民币1.78万元。经昊华能源公司纪委研究,并经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赫春江党内警告处分。
  3.北京京仪北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9月,王永胜同意公司组织员工160余人在健步走活动后在北京鸭王餐厅公款吃喝,共计消费人民币1.8万余元。此外,王永胜利用职务之便,违反董事会有关决议,将属于公家的车辆指标占为己有,占用时间19个月。经京仪公司纪委研究,并报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永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国资委纪委强调:上述3起案件的发生,表明有的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置若罔闻,在党的十八大后、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有的甚至顶风违纪,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坚持和深化。市国资委党委、纪委严肃通报上述3起案件,体现了狠刹“四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各级党组织要对照通报案件反映问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和管理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二是狠抓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越往后执纪越严。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三是强化纪律约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规守纪,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