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郊旅公司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按照市纪委、市国资委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通知精神,近日,郊旅公司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问责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会上,公司纪委根据上级纪委精神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对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提出了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抓好任务落实和加大问责力度,对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为抓手的四项推进措施,确定了领导解读带头学、针对问题明确学、观看视频加深学、知识问答促进学的四种创新学习方法,为推动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贯彻,深刻认识落实好问责条例对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把自己摆进去,立足职责强化问责工作,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要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为契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好“探头”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把《问责条例》执行情况列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铁面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有效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要抓住典型问题,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持续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坚决维护《问责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要研究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符合实际的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具体措施,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贯穿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使问责利器在实践中释放威力。同时,要加强对纪检干部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用坚强的信念、过硬的纪律、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动员部署后,公司纪检干部对《问责条例》进行逐条领读释义。
  通过学习,公司全体纪检干部深刻理解了《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了精神实质,更加明确了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带头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坚持学以致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践行《问责条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做到敢问责、真问责、严问责、常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同时,加强自我检查、自我监督,真正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做自觉遵守和模范践行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