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委纪委开展“廉政谈话三个一”活动

  近日,市国资委纪委分4批对2013年以来新任职的106名企业领导人员及8名市国资委机关新任处级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三个一”活动,即:观看一次警示教育展览、发放一本学习书籍、进行一次廉政座谈。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展览后,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张建辉以“忠实履职,正确用权”为题,围绕“爱护、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律己”12字要求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谈话中张建辉书记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对干部的爱护,大家要心存感恩、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直面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市属企业在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要不断增强团结意识,把团结作为一种素质来培养、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正确行使权力,用公道、公正和公平来团结人,形成团结的氛围,拧成团结的力量;要遵守党章,严守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敬畏手中权力、管好手中权力、慎用手中权力,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廉政谈话会上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订本,张建辉同志要求新任职企业领导人员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