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指南 > 工作规范 > 党支部工作典型案例

1、党支部“五小”工作法

  “五小”工作法即:党支部工作从“讲清小道理、解决小问题、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宣传小人物”入手,精耕细作聚人心,细微之处见真章。
  “五小”工作法具体体现如下:
  (1)讲清小道理即: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把大道理分解成入情入理的小道理。
  (2)解决小问题即:在关心员工生活上,做到“三必访两必谈”,即员工生活有困难必访,员工生病住院必访,员工家里有红白事必访;员工思想波动必谈,遇有热点问题必谈,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3)开展小活动即:开展形式多样的小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时间的健康文化生活,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4)做好小事情即:重视细节,完善细节,切实提高组织向心力,拉近领导与职工的感情。
  (5)宣传小人物即:宣传塑造小人物,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让职工亲身感受到身边的小人物平凡之中见精神,信得过、立得住、看得到、易于学。
  党支部“五小”工作法强调通过修炼内功、强化管理,实现企业安全、平安、稳定、和谐发展。“五小”工作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优势,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影响力。重点从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激活党员群众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