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指南 > 工作规范 > 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书写作

29、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主持词

  参考例文:

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主持词

  (××××年××月××日)
  同志们:
  现在开会。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上级党委预审同意,今天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对象×××同志入党问题。
  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因事、因病请假×名,实到会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为开好这次会议,党委专门派×××、×××同志到会指导,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这次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
  一是发展对象×××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二是入党介绍人×××、×××同志介绍×××同志有关情况;
  三是支委会报告对×××同志的审查情况;
  四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
  五是无记名投票表决。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厉、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
  (汇报毕)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入党介绍人×××、×××同志介绍×××同志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
  (介绍毕)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入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同志的审查情况。
  ……
  (报告毕)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
  ……
  (讨论毕)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同志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首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建议×××、×××同志为监票人,请各位党员审议,有意见的同志,请发表。(稍停)没有意见(或党员发表意见后)。
  现在进行表决:
  同意的请举手。请放下。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
  弃权的请举手。没有(或请放下)。
  全体通过(或通过)。
  经支部委员会研究,指定×××、×××同志为计票人,请大家鼓掌通过。
  请监票人检查票箱。
  请计票人分发表决票。大家拿到表决票后,不要急于天蝎,请先认真阅读填写说明,等宣布填写表决票后再开始填写。
  (待表决票分发完毕)
  各位正式党员,有没有没领到表决票的?有没有多领的?有的请举手。下面,我说明填写表决票的注意事项。
  ……
  (说明毕)
  下面,请大家填写表决票。
  (填写毕)
  我宣布一下投票顺序:先请监票人、计票人投票,再请其他党员投票。
  (投票毕)
  请监票人、计票人清点表决票。
  (清点毕,监票人报告清点结果)
  各位党员,据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实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名,发出表决票×张,收回表决票×张,表决有效。
  下面,请监票人、计票人计票。
  (计票毕,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
  各位党员,根据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的表决结果为:×××同志得赞成票×张,不赞成票×张,弃权票×张。
  我宣布,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对×××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下面,请新党员×××同志表态。
  ……
  (发言毕)
  刚才,×××同志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希望×××同志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