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指南 > 工作规范 > 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书写作

27、关于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入其《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相应的栏目内。填写的内容:首先要写明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接着应简要写明其在预备期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的理由,然后写明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最后写明支部大会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
  参考例文:

关于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

  支部于××××年××月××日讨论了×××同志的转正问题。大会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不负责任,组织纪律松懈,并经常在群众中讲一些消极落后的话,造成不良影响。党支部曾多次对其进行教育帮助,至今无明显改进。经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不具备党员条件,决定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大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名,应到会×名,实到会×名。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一致赞成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年××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