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党建指南 > 工作规范 > 党支部工作常用文书写作

18、关于对×××同志进行预审的请示

  支部委员会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经集体讨论认为合格后,报具有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预审。预审请示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标题。即“关于对×××同志进行预审的请示”。
  (2)称呼。一般写“××党委”。
  (3)正文。写清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和政治审查、参加短期集中培训等情况,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材料、政治审查结论性材料等附后。
  (4)落款。即“中共××支部委员会”,并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参考例文:

关于对×××同志进行预审的请示

  ××党委:
  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经支部委员会审查合格,拟于近期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男,×族,××文化,××省××市××县××乡(镇)××村(街)人,××××年××月××日出生,××××年××月参加工作,现任××单位××职务。××××年××月××日被列为发展对象。经政治审查,×××同志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政治表现较好。该同志政治历史清楚,在重大政治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比较成熟。×××同志的直系亲属及主要社会关系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政治历史清白。××××年××月××日至××××年××月××日,该同志参加了党委举办的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考核成绩优秀。
  现将×××同志有关情况和入党材料报你们,请审查。

  中共××支部委员会(盖章)

  ××××年××月××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